close

7月21日比利時國慶日在首都布魯塞爾盛大展開,

先來複習一下歷史好了,摘自wiki:

"公元前54年,被羅馬共和國將軍凱撒征服,當時主要由凱爾特人居住。羅馬帝國崩潰后,日耳曼人于5世紀大舉入侵,其中的一支法蘭克人隨後建立了墨洛溫王朝,其領土包括了現在的比利時。墨洛溫王朝之後由卡洛林王朝取代。

比利時後來幾經轉手,各個自治行政區曾由荷蘭、勃艮地、西班牙、奧地利等國統治。拿破崙時期,比利時為法國的一部分,拿破崙一世戰敗后,比利時併入荷蘭。1830年,比利時爆發比利時獨立運動,從荷蘭統治下獨立,成為世襲君主立憲王國,並選擇了一位德國貴族,薩克森-科堡-哥達公國的王子利奧波德作為比利時的第一任國王。在1831年7月21宣誓就職,為比利時國慶日。"

歷史介紹完畢

這天天氣實在很不好,陰陰冷冷的,沒在這邊生活過你不會知道夏天可以多麼冷

儘管灰濛濛的,我還是帶著一顆鄉下人進城的好心情往布魯塞爾市中心前進

首先印入眼簾的不是雄赳赳氣昂昂的閱兵,也不是普天同慶的國旗飛揚

而是




有如動物園般而且還不是珍禽異獸的.......動物

有雞有羊有豬有鴨有鵝有牛有馬,喔,還有驢子

真的非常合家歡,爸爸媽媽一定要帶著小孩來玩玩,認識一下我們平常吃了些什麼

而那羊還是山羊跟綿羊關在一起,山羊不停的用羊角去頂綿羊

一天下來綿羊應該都要禿了吧....

再往皇宮走過去一點點,接近了國慶的中心


前排站了些誰其實我也不太知道,應該是重要的人們吧

拿旗子的老先生整個手都在挫,看的我的心也很挫

不過就是個國慶日嘛~為什麼要這樣為難一個老先生阿


Palais Royale上整個就是園遊會,薯條攤waffle攤林立

只是在這個La Foire裡賣的薯條waffle都比平常貴,整個就很不想被騙

然後發氣球發國旗的,越到後面氣球顏色收集的越多,覺得自己好青春

都要跟著氣球飛了起來了呢




以及我超愛的haribo,不過跟超市一樣超貴的,所以我還在思考找個時間去Lille搬貨

我想合個照就好了,雖然那haribo的香氣有如尼斯海裡的石頭般陣陣向我襲擊


整路上還有很可愛的穿著長統靴的貓然後老虎跟松鼠然後小蜜蜂大鴨子之類的

還有還有免費大放送的Tropicana Smoothie可以喝,雖然是熱帶水果口味有點太濃厚

只是搭配上路上發的試吃餅乾櫻桃,一路上吃吃喝喝的好歡樂

我的還有還有還有真的好多,看起來真不舒服

後來遇上了一攤玩遊戲送番茄醬的,整個超難的

用爸爸脫下捲成一團的那種襪子把疊成5層的蕃茄鐵罐全部擊倒

乍看之下很容易,但真的很不容易

本來歡天喜地的想說太好了我正缺番茄醬呢~~~~

結果還是得自己買,馬的.....

走著走著風開始狂飆起來,氣球不停的敲打別人的保麗龍頭

畢竟不是雨傘,所以頭不會戳出洞來,就只是咚咚叫而已

但是阿,過沒多久時間,我就快被那氣球的線給纏死了

邊走要邊撥氣球還要邊把纏在脖子上的線給弄掉還要注意不要吃到頭髮以及劉海不要中分

很忙碌!!!!!!!!!


走到了這有點莫名奇妙,出現在眼前的不是巴塞隆納流浪漢廣場的那根嗎

不然葡萄牙的航海紀念碑也超像的阿~~

重點是布魯塞爾旁邊沒有海.....

不管了,風一直好大,我不時的在青春跟把氣球放生中兩難

這氣求讓我在帥氣的警車上整個拉風不起來,又要顧著不要被氣球打死

還要顧著我那一直要中分的瀏海,你瞧那警察笑的多燦爛阿


在另一頭還有個汽車轉圈圈的遊戲,警惕我們不要開快車,翻車時候是很恐怖的

在一旁看著它轉了三圈覺得一點也不恐怖,誰知一坐上去

還是忍不住尖叫了,三圈有如三年般漫長.....

真的!!不要開快車!!!!!


好不容易大雨停了,從教堂躲完雨出來,抓緊那片刻跟消防車合個照

然後肚子好餓,坐上馬車,以為自己是那12點該歸來的仙度瑞拉

怎知他媽的在馬車上尻風冷炸了!!!!!!!


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是一個七月底該有的天氣!

冷到不行得覓食保暖,我怎麼也料不到渡過一個冬天下一個冬天竟然在7月就被我碰上了

瘋狂7月天我要怎麼不再變胖

補個插曲,布魯塞爾很有名的海鮮街Rue des Bouchers

各位年輕美眉在經過時千萬要小心,競爭之激烈所有waiter都有如牛郎般舌燦蓮花

我們改稱這條街為牛郎街,經過時候敬請小心,裡面waiter全都是色狼

吃飯時,巴掌及勇氣也記得帶上

回歸正題,在慶典的大皇宮前,我們並看不到那閱兵典禮

但旁邊的Parc Royal 正歡樂的舉辦小朋友的小奧運

所有奧運項目你都可以在這公園裡看到迷你版

風帆標槍籃球跨欄足球橄欖球跳遠撐竿跳劍道點點點點點我想不起來了

曲棍球場上兩個帥哥小coach真讓我目不轉睛,當然小朋友們也很可愛啦





最後最誇張的項目是浮潛!!!!!!看著小看板上寫著scuba diving 我還心想著

不會吧,在公園潛水喔,還換上潛水衣嗎,他媽的這天氣很冷ㄟ

果然


真的出現了這池子,大家也都換上潛水衣在裡面"浮潛"

左邊那小男孩上岸之後冷的皮皮挫,挫的我更冷了

重頭戲是晚上天黑後11點的煙火秀,但看看時間才6點

要這樣冷下去我晚上會死,我還是在吶喊著,這是七月ㄟ!!!!!!

C'est inacceptable!!!!!

今天最高溫是18度,最低溫是9度,這你要我怎麼接受

回去後我ㄧ共疊了四件衣服,所有冬天的毛衣都還在尼斯,只好這麼穿來著

恩~~我在夏天穿了四件衣服,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皇宮前廣場在10點40後漸漸的人山人海


11點整,煙火開始






真是個浪漫的夜晚阿!!!!!!



上次煙火是跟馬姑娘高姑娘還有kate一塊在尼斯嘉年華閉幕看的

下一次的煙火可以跟個男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