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被自己杞人憂天弄得還沒開學就已經身心俱疲,雜務終於告一個小段落

不過既然叫做雜務就代表後面還有一些雜務的小孩在等我去handle

既然米蘭去不成,那就隔壁義大利最近的隨便一個城市小鎮都好

晚上隨意的查了一下Ventimille有什麼好玩的,只知道每個星期五有市集

然後我今天早上去學校借完書就跑去坐火車去了

Ventimille距離尼斯大概是1個小時的火車程,在義大利跟法國的frontier上

於是也不會有人查visa,就連查票都沒有,但我還是很乖的照著指示買票

甚至連period bleu et blanc都遵守著買,一開始買錯還補了1.7歐跟賣票先生換

我真的很誠實

註:period bleu是10點到15點,拿carte12-25打5折,blanc是15h-20h打75折

至於其他時段我實在看不懂,也懶的聽賣票先生仔細的講解,所以就算了



一出火車站就是一個沒在噴水的噴水池,看到噴水池就好想許願

我ㄧ定要去羅馬,為了許願池!!!!!!!!!

拍完照我就忍不住佩服起我自己的灑脫了,連找地圖都沒有

只記得前天看到的資料說市集在火車站旁邊,然後我當下覺得好簡單所以就決定去了

就這樣憑著半年連媽媽都佩服不已的遊子經驗,很快就找到了市集


陽光真的很普照,特別是當我不想擦防曬&戴太陽眼鏡出門的時候

這市集很有名,以賣仿冒品出名,另外還有很便宜的生活用品

我個人覺得跟wazemmes很像,價錢也差不多

到尼斯以後我一直都在找這種市場,沒想到得到義大利去,好像有點太貴

因為是在frontier,很多法國人都在這出沒,所以這裡的人也講法文

講到我都覺得說不定他們根本不是義大利人了

最厲害的是連中國人在這都有擺攤,有無孔不入的感覺ㄟ~~~~~




市場是沿著河邊蔓延過去,而河最後會流向大海,換句話說,又是一個beach

所以我又遇到了愛去beach的澳洲人Malcom他們,這是一個很恐怖的事



 
即使大部分的人都講法文,但畢竟還是義大利,雖然有仿冒的義大利的感覺

所以到處都是pizza跟gelato,因為本人失策的在出門前先吃了東西

於是根本就吃不下pizza,冰淇淋因為是放在另一個胃,當然一定要來一下


這邊冰淇淋是用湯匙很豪邁的挖一大口然後丟在corn上



很大一球,而且而且而且,才1歐!!!!!!!!!!!要不是我吃不下我ㄧ定會吃他個5支

不過今天太陽也太大了,我ㄧ支手要拿冰淇淋,另支手要掏相機

然後嘴巴還要照顧快要滴下來的冰,整個很想罵髒話

幸好嘴巴要吃冰才幫她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接著就是一定要來一下的義大利麵,好多好可愛的圖案,我看了半小時才終於挑中他

所以不用覺得我很可憐,每次都一個人出去玩出去逛街

虐待自己一個就夠了,我每次逛起街來整個就是瘋狂

而且最討人厭的是我只愛逛不一定要買,要是連別人一起虐待下去,那會真的沒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還挺懷念被夏雨虐待的那些片段啦~~

心得感想:

我實在越來越佩服自己不用地圖就可以出遊

老娘我小時候穿鞋可是左右不分(現在在家穿拖鞋也是)

每次有人說現在要左轉還右轉我ㄧ定會很自信的說出錯的那個

沒想到現在可以不怕迷路的出門,這就是迷路迷到怕之後長出的肌肉

但說實在話,這肌肉可以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