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8週在家附近的診所照心跳時醫生就告知胎盤位置有點低

孕期要小心

天生反骨的我覺得除了吐翻外沒什麼異狀

在2個醫生都不建議的情況下興高采烈的出國去玩,還浮潛

(也幸好當時有去,不然在大家最舒適的孕中期我根本不敢輕舉妄動)

初期跟中期都沒什麼出血的症狀

最大的困擾大概就是孕吐脹氣跟肚子很緊

可能也跟那可怕的工作環境有關

醫生一路的樂觀讓我完全沒把前置胎盤一事放在心上

只有盡量避免離開醫院急診範圍

然後很歡樂的享用我的孕吐生活

即使28w宮縮頻繁於是半夜急診

醫生也還是笑笑的放我回去

不過這時候開始稍有警覺

也一邊提醒我親愛的老公28w開始是危險期了

只是我們自己都沒搞清楚會有多危險

直到34週工作結束的隔天

自以為身強體健的買了一堆菜提了一顆哈密瓜爬樓梯上樓

覺得太累的躺在沙發上

突然感覺像月經來

衝去廁所嘩啦啦的,以為羊水破

低頭一看差點昏倒

一馬桶的血

於是即刻衝去房間拿衛生棉

一路上血就像尿失禁一樣,完全鎖不住

整地都是血

即使墊上夜用衛生棉也瞬間全滿從該邊爆出一灘又一灘的血

我腿好軟,又一邊好擔心肚子裡的鼻涕

老公加班吃便當,死不接我電話

情急之下打了這輩子第一次的119

還想了一下是119還是110

電話接通,對方問了我是要救火還是救護車

害我愣了一下以為打錯

項目釐清後開始驚慌的表達我是孕婦前置胎盤血炸出來了

對方一聽前置胎盤,驚嘆號了一下

(這時候我確定這是件棘手的案子了)

然後叫我趕快躺在床上

我還回她可是我血炸不停床會髒

(對方想揍我)

那你躺地上!!!救護車馬上到

就這樣我只穿了內褲躺在客廳血泊裡

還有記得離沙發遠點免得髒髒

很快的,救護車來了,2個男人上樓

看到我穿著內褲躺在血泊裡

我有感覺空氣凝結,兩位倒退了三步

發現是孕婦,打算再烙人

但沒有人要上來幫他們 哈哈哈哈哈

手忙腳亂的把我挪上救命布

還記得跟我要件被子幫我蓋上

留下了整屋子的血,把我抬下樓

當下意識非常清醒,還能清楚的感受到兩位哥哥的氣喘吁吁

於是我被放下在2樓樓梯口,休息一下 (噗)

上救護車前,我穿著內褲還是清楚的感受到四周炙熱的眼光,於是把臉擋住

社區的老人全都在一樓看發生什麼事惹

衝去醫院的途中,我摯愛的老公還是不接電話

我真心覺得他不想活了!

到了急診室,一群人圍上來

量血壓打針剪內褲剃毛擦血測胎心音聯絡產檢醫生

即使在樓梯間被放下時我笑了

在大家手忙腳亂下我開始全身發抖的大哭了

覺得非常可怕,老公依然人間蒸發

等聯絡到他時我已經被送到待產室繼續讓大家手忙腳亂

有人來內診猛挖猛挖,宣布沒有早產跡象

有人來打針測安胎針過敏反應

有人拿資料來填寫,隨時可能要生的手術同意

一陣混亂我止血了

但也沒有了內褲

光溜溜的蓋著被躺在床上

旁邊還不時傳來待產哀嚎聲

醫生來了,這次他不再笑笑,也不放人了

他說,你必須住院臥床

然後,我崩潰了

第一天我在待產室安胎等待病房釋出

真是個痛苦的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