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最近已經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了,打從心底的想抓住那剩餘的一點悠哉

所謂的悠哉就是不用上學不用唸書,一有這個空格出現我就拼了命的當老娘

擦地洗衣刷廚房廁所做各式各樣厲害的菜,沒辦法,前半年整個英雄無用武之地

壽司的海苔還是在Lille的Auchan買的,因為好便宜就很開心的買了

好懷念那裏,我是說市中心而已!!!!!

食譜都是從網路找來的,就簡單的幫自己紀錄一下,人生的里程碑呢

壽司醋

米醋:糖:鹽=10:5:1

壽司飯

米:醋=5:1

然後煮飯的時候水要比平常加少一點點,不然弄完飯會太濕

飯煮好後悶個15分鐘,拿出來放涼,20分鐘後再把調好的壽司醋拌進去

這段時間就煎蛋洗小黃瓜準備有的沒的

接著我沒買捲簾是對的,以我這專業的巧手只需要一條乾淨的布&乾淨的保鮮袋一只

因為這海苔不太會碎加上飯還挺扎的,所以整個就是徒手就可以捲起來了

切的時候刀子要沾點醋才不會黏飯,但我整個就懶,所以管她的飯粒黏就黏

不過海苔碰到飯後就軟掉了ㄟ~~~~雖然吃進肚子都一樣

但還是想知道為什麼日本料理店的都不會軟掉,他有加威爾剛吧

最後的最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年髒忝尾這麼佩服我可以在日本料理吃到飽的最後一刻在補上壽司一份

捲一條壽司用了兩碗飯左右,換句話說,就是,年輕時候的胃真的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